2020年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交流推进会在学院举行


12月19日,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2020年交流推进会在我院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天津农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北方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和我院共9所京津冀农林高校及天津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河北省农业电视广播学校的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总结十三五、布局十四五,服务京津冀全面乡村振兴”。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代表承办单位在大会致辞。范双喜同志对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各位代表来到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共聚一堂,共商全面服务乡村战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尤其是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全面乡村振兴的要求,给京津冀农林高校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各联盟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加全面地实现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持续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范双喜同志以“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北京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我院加强专业群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成立乡村振兴学院,积极开展“三农”服务;推进“北京科技小院”和“南繁基地”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的情况,并提出学院“十四五”重点发展的方向。

出席会议的各联盟高校成员分别就“十三五”期间各自发展及京津冀协同创新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十四五”工作进行了展望。参会代表还就联盟高校如何发挥联盟的独特作用,为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及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等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会上,各成员单位就如何开展教学工作、人员交流、科技研发等双多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确定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2021年交流推进会由北京农学院承办,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结束后,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校内教学实训基地以及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展示现场。

副院长李俊英、程文华,纪委书记牟少华,学院领导王晓华以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实验实训中心、教育研究督导室、农业职业教育研究所、北京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园艺系、畜牧兽医系、食品与生物技术系、现代服务管理系、清河校区的相关师生参加了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展示活动。

教务处      

2020年12月25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