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同志到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128日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同志到我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汇报房山区“红酒办”、房山区葡萄酒协会汇报。专题调研京郊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与帮扶情况,尤其是房山区葡萄酒庄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情况,并实地考察莱恩堡酒庄。

座谈会上房山区“红酒办”杨文淑主任介绍了房山区葡萄种植产业、酒庄葡萄酒产区的发展历程,一二三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人才短缺,政策瓶颈需要突破等实际问题。同时对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议。房山区葡萄酒协会张士英会长就葡萄品种培育,葡萄酒品种研发等进行了介绍,希望能够得到院校在人才及技术方面的大力支持。辛秀兰副院长介绍了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葡萄酒检验检测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就葡萄酒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议。

范双喜院长就提高葡萄生产品质,研发葡萄产业生产标准进行了发言。要求园艺系、食品与生物技术系要进一步密切与房山区各大葡萄酒庄的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产业需要多产业联动,多部门协调,共同努力促进发展;提出立足教育、有限服务,先易后难、特色发展,科技引领、培训依托,引智帮扶、延伸产业四点要求。黄侃同志希望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牵头联合各院校、地方政府、各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企业成立“产地、产业、院校”合作联盟开展科研、实训、培训、定向培养、1+X证书研发及工程师学院建设等多层次、多维度合作。培养高质量人才,服务葡萄酒产业及区域经济发展和脱低帮扶工作。

北京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职成处王东江处长,房山区“红酒办”副主任赵印,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食品系、我院教务处、食品与生物技术系、园艺系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教务处      

2020年12月8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