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20年北京市职业院校工程师学院和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工作交流会


11月30日,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主办的2020年北京市职业院校工程师学院和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工作交流会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隆重召开。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二级巡视员王东江,北京职教所所长吉利,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社会处郭增林,各职业院校主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合作企业方负责100余人及腾讯会议线上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市职教所研究员霍丽娟主持。

我院园艺系李志强主任、首农西郊农场书记助理助理禹文雅分别从学校和企业两个视角,校企合作历程、双元育人、保障举措,问题建议四个方面分享了我院首农园艺师工程师学院的建设经验。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奔驰汽车制造工程师学院等共4个工程师学院和1个大师工作室的5位校方代表和5位企业方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视角介绍了建设过程和实际实施时发生的问题并分享了各方面的建设经验。北京昌平职业学校就如何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做了汇报发言。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从企业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思考和探索之工厂化学习体系的构建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社会处郭增林同志就目前职业院校的现状、现场交流提出的问题以及校企合作资金保障工作等政策进行了解读,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二级巡视员王东江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建三个方面清晰地为大家阐述了工程师学院建设的核心内涵及建设方向,详细阐释了工程师学院建设应遵循的“1、2、3、4、5”原则的具体含义:即“1”是校企合作理念;“2”是两个主体,学校和企业;“3”是三个变革,包括培养方案变革、课堂教学变革、评价方法变革;“4”是四个结合,专职教师与兼职教师结合,规划教材与校企合作教材结合,课堂与工作岗位结合,1+X的结合;“5”是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学院教务处、水利与建筑工程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      

2020年12月9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