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当选中国休闲农业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近日,学院领导王晓华同志带队出席了在浙江嘉兴举办的中国休闲农业产教联盟成立大会。该联盟由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发起,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分支机构,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按照平等、合作、共赢的原则,本着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理念,联合了全国休闲农业产业领域的行业协会、企业与教育科研领域的科研院校,努力开创探索休闲农业产教融合的新路径,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成立大会上,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和四川省休闲农业协会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等11所高职院校、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和15个地方休闲农业协会等共27家机构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成立大会上讨论通过了《中国休闲农业产教联盟嘉兴宣言》。

在第二天举办的绿领新农人人才发展峰会上,原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企业和院校代表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为校企合作产教联盟发展献言献策。联盟执行理事长张之湘现场发表《中国休闲农业产教联盟嘉兴宣言》,表示联盟将致力于搭建协同发展平台、组建智库服务平台、建立行业标准体系、搭建行业信息交流平台、开创产教融合发展新格局。

 教务处      

2020年11月17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