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务管理专业(方向)2018级学生顺利进入顶岗实习阶段


                                 

近期,村务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顺利进入定岗实习阶段。

9月9日,门头沟区2018级村务管理专业(方向)学生村镇顶岗实践对接会在门头沟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由门头沟区农工委组宣科干部兼村务18班门头沟区的班主任陈爱军主持。接收学生实习的7个乡镇(潭柘寺镇、永定镇、龙泉镇、妙峰山镇、雁翅镇、清水镇、斋堂镇)的有关负责同志、教务处处长杨永杰参加会议。

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主任任晓娜老师解读了村务管理专业(方向)村镇顶岗实习方案,明确了乡镇轮岗和乡村“拜师学艺”的主要任务、考核要求、注意事项。“第一书记”孙玉磊代表全体学生发言,表示不负学校和各级组织期望,积极认真完成顶岗实习任务。各乡镇负责人对实习生定岗实习安排进行了说明,表示一定会做好对学生的服务和指导工作。

杨永杰处长对顶岗实习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增长本领,提升能力,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要求同学们遵守学院和实习单位的要求、规范,尤其要准守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的要求,顺利完成定岗实习工作。

陈爱军代表门头沟农工委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乡镇高度重视对本次实习工作、强化管理、精心组织、提供保障、完善制度、定期沟通;要求学生严格自律,在实习过程中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9月8日,房山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了村务管理房山区学生村镇实践锻炼工作部署会,9月9日延庆农业农村局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向乡镇和村发文,部署村务管理延庆区学生顶岗实习工作。

为更好的开展顶岗实习工作,8月31日,学院邀请大兴区庞各庄镇党委副书记陈诺为村务18级全体学生做了《基层工作情况介绍》的报告,向学生介绍了乡镇党委政府职能、农村基层组织运行以及目前基层开展的重点工作。使学生们熟悉顶岗实习的相关情况。

本次实习共涉及延庆、门头沟、房山和大兴四个区近30个乡镇、街道的60多个村子,实习内容包含乡镇基本岗位职能的体验以及村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为做好定岗实习工作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和延庆、门头沟、房山组织部门和农工委等各级领导给与了大力的指导和支持。此次定岗实习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村务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教务处      

    2020年9月11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