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特高校建设机会,推动专业群内涵建设

——教务处召开专业(群)评估和诊断项目启动会


6月24日晚,教务处召开专业(群)评估和诊断项目启动会,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副主任、水利工程专业(群)负责人及其子专业专业负责人,教务处主要领导,北京纳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用企业微信语音会议形式,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晖主持。

张晖副处长首先对本项目的建设背景、主要内容、建设意义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本项目是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设工作中的一个项目,通过专业教育评价公司利用大数据和AI分析等先进技术,通过横向和纵向比较,对专业群和相关子专业的社会需求度、产教融合度、课程关联度等方面进行分析和评估,并最终得出评估报告,对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探索最佳路径,将先以水利工程专业群为标杆,逐步完成都市园艺专业群、动物医学专业群以及食品安全专业群诊断与评估内容。

随后,北京纳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本项目的具体做法、进度安排等相关内容向水利工程专业群进行了汇报。

教务处长杨永杰同志指出,本项目是双特高建设中的重要部分,是专业建设的有力推动,通过专业群的评估和诊断工作,能够找到专业建设中的短板和不足,找准专业群在京津冀乃至全国的定位,为专业进一步发展找准方向和目标。同时,通过水利工程专业群的评估和诊断试点工作,对全院专业群的建设工作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希望通过专业诊断,能够找到专业群在师资力量、课程建设、教学能力、教材建设等诸方面都有一个判断和评估,为今后的专业建设把握方向,为“十四五”期间全院的专业建设工作打好基础。另外,也希望水利工程专业群能够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把原有积累下来的优秀成果与专业公司的大数据相融合,最终做出对水利工程专业群人才培养具有推动力的成果和报告。

教务处      

2020年6月27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