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教师座谈会,讨论实践课程教学方式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教育部、市教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求,学院积极制定疫情期间延期开学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全体任课教师积极行动,通过“一平三端”教学平台完成备课、授课、对学生进行学习过程评价等教学工作,开学7周以来,教学运行平稳,达到了教学实质等效的预期效果。

教学过程中,由于存在大量的实践教学内容,在学生不能到校,不能进行亲手操作的情况下,实践教学内容怎样完成,成为教学管理部门感到棘手的问题。为更全面了解情况,解决问题,4月1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部分专业教师,通过企业微信音频会的形式,召开了疫情期间课程实践教学内容讨论会,教务处长杨永杰同志主持会议,1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对实践教学开展的方式献言献策,经过调查,课程实践内容基本可以通过在线布置任务,学生通过观看视频、资料,填写报告、制作方案等方式进行。如营养专业教师将“厨房变为实验室”,使得学生居家即可完成食品加工、营养配餐等任务;园艺专业学生通过布置自家阳台、院落,对园艺专业知识进行了实践。通过讨论,大家认为本学期课程实践教学内容基本可以正常完成。

对于居家阶段确实无法完成的实习实训任务,各系将根据各专业情况,制定出具体方案,通过调整实训时间,调整课程顺序等方式,确保实训教学可在学生复课后或下学期完成。同时,也鼓励各系(部)在复课后适时开放实习实训室,利用课余时间完成本学期未完成的实习实训关键技能点。

教务处      

2020年4月15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