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延期开学第一天

——全面开展线上教学


2月24日是我院延期开学线上教学第一天,上午八点,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带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通过“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检查了开学第一天在线教学情况。

教学工作领导小组首先通过系统后台,随机检查了基础部刘紫薇、园艺系邹原东、食生系马长路、牧医系郭彤和胡平、水建系李凤伟、北苑校区叶辉燕、财金系时文清、现代服务管理系周艳秋、经管系杨建清、清河校区戴华兵、信息系曲爱玲等教师网上建课、资源准备及课堂教学互动情况。随后,范院长前往园艺系、水建系、食生系、信息系、基础部、现代服务管理系实地了解各教学单位首日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第一天全院线上开出课程179门、上课教师人数课程开出率和教师上课率均为100%;教师线上考勤学生到课率达到99%;首次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教师们较好地掌握了“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使用的基本方法,可以用手机端与电脑端开展在线教学。授课计划、教案等教学文件、电子文档、音视频等教学资源上传情况较好,在线教学过程有签到、任务发布、讨论等线上互动环节达到了线上教学的效果。其中朱启酒教授等一批老师线教学资源类型丰富,罗红霞教授等课堂互动效果好,得到好评。

第一天的线上教学也出现了网络拥堵情况,教师们及时切换到企业微信等辅助教学平台较好的解决了上述问题。

为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教务处从2月7日—20日联合超星集团公司进行了长时间、多层次的线上教学培训,各系部、校区也成立培训领导小组通过骨干示范带动、重点帮扶等多种形式确保了全体任课教师基本掌握了“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的使用,完成了所有班课建立、教学资源的准备,学校还要求任课教师准备企业微信等辅助教学系统作为线上教学应急平台。各系部、校区的学生管理部门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告知,使全体学生掌握了线上学习平台的使用,保障了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全员开展线上教学是一个新生事物,相信,通过我们共同不懈的努力,我们的线上教学一定会越来越好。


教务处      

2020年2月24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