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打好阻击战”

——教务处开展教师线上教学业务培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根据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方案》及《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学方案》等文件要求,确保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学院教务处面向全体教师开展线上教学业务培训,探索特殊时期线上教学模式。

本次线上教学将采取“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进行开展,经过与北京超星尔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的沟通交流,确定本次培训分两批开展,所有教师先做学生,借助学习平台,体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即线下自学+线上直播答疑的形式进行。

第一批人员培训于2月7日至2月9日进行,共有各系(部)、分院教学副主任、专业主任、教学秘书等50余人参加,大家作为线上教学实践的先锋队,认真学习在线教学的相关资料。

2月9日下午,超星公司培训讲师对所有首批参加培训教师进行线上直播答疑,从建立一门课程、添加教学资源、录制视频、添加班级、建立题库、在线测验等方面,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的主要功能、使用技巧进行解答,让老师们从线上教学“小白”到线上教学“高手”。

在培训期间,老师们秉承互帮互助的原则,通常一个问题出来,有3、4个人帮忙解答,有使用熟练的老师解答问题相当专业,甚至成为“半个客服”。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为即将到来的线上教学打好扎实的基础。

首批培训教师答疑结束后,第二批、面向承担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的培训通知即刻下发。截至发稿时,共有459名校内外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加入培训群,340余人开始学习。12日上午将组织第二批培训教师线上答疑工作。

此次培训,形式、规模、时限均非同寻常,从教学管理部门,到教师、学生,再到硬件设施等技术保障都将经历一次理念到实践的大改革、大洗礼,压力之大可以想象。但我们坚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院特殊时期教学工作也一定能够顺利开展,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为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做出贡献。同时,经过这次“考验”,我院信息化教学工作也必将登上一个新台阶。


教务处      

2019年2月10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