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全力奋战

——教务处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和推进教育教学保障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教务处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学院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疫情防控办公室近期重点工作要求,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全力推进教育教学保障工作,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按照学院要求,教务处迅速传达学院疫情防控精神,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延期开学教学方案》并责成专人负责各类信息统计报送,建立处室、科室、个人三级疫情情况上报审查机制和工作台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排查掌握全体人员情况,重点关注在京外人员,所有信息记录准确,动态更新及时。疫情爆发以来,领导班子直接传达上级文件,解读指示精神,组织开展学习;组织有关单位研究制定《学院延期开学期间教学管理工作方案》等,调研全院学生网络教学及授课工作的软硬件条件,多次采用线上会议方式开展工作。

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要求,学院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时间紧迫,教育教学保障工作任务繁重,需要沟通协调的单位人员众多,为满足学生课业学习要求,保障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正常进行,教务处全体人员思想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在扎实做好个人防控同时,积极为全院的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教学管理科认真进行“一平三端”教师培训的前期准备,工作井然有序,学籍管理科第一时间向学院防控办公室及各教学单位提供全体在籍学生的详尽信息,实践教学管理科及时调查上报原假期实训实验室使用计划,进行在岗实习学生排查统计,教学保障科积极参加在线教学方案视频会议研讨,做好在线教学辅助硬件设备统计准备。

值此非常时期,教务处全体人员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克服困难,全力奋进,确保学院的教学计划正常实施,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教务处     

                                       2020年2月5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