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暨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和使用培训


2020年1月3日,教务处、安全稳定工作处邀请北京大学化学院安全办公室主任王能东博士为学院实验室安全和危化品相关教职工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暨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和使用”培训,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张红主持,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处处长昝景会就国务院、北京市等危化品治理工作相关文件在培训会上进行了说明,强调安全来自细心警惕,事故源于麻痹大意。

王能东主任从典型危险化学品事故案例、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存储及管理与防护、废弃危险化学品的收集和存储与处置和危险化学品的泄漏处理与防护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强化了安全认知、安全管理、自我防护、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工作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王主任解答了教职工涉及危化品管理的难点问题。

实验室安全教育是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基础与途径,此次培训更是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危化品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落实。                                       

                                                                                                                         

教务处 安全稳定工作处

2020年1月6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