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乡村振兴与职业教育改革论坛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在学院隆重召开


12月20日,由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的乡村振兴与职业教育改革论坛暨集团二届一次理事会在学院南校区隆重召开。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采守宽、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教育处副处长冯剑、北京市教委职成处调研员杨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马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职业院校、企业的理事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俊英主持。

范双喜同志代表集团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指出,集团成立四年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深化产教融合、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加强校政校际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彰显了都市农业职业教育的鲜明特色,有力地提升了集团服务都市农业发展的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共同担任集团理事长;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政利等48人当选集团副理事长;马辉、李俊英当选集团秘书长;学院教务处处长杨永杰,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吴海云等8人当选集团副秘书长。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谈再红副院长、北京安鑫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斯巴干董事长分别代表院校和企业发言。

杨颉调研员肯定了集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集团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为都市农业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冯剑处长代表农业农村部和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要求集团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采守宽副司长对集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办好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创新体制机制,科学高效运作;三是要落实好职业教育改革的重点任务,开创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

同期举办了乡村振兴与职业教育改革论坛。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职成处处长王东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谈再红、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马辉、星空书院创始人周凌波博士等分别就北京市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高职院校双高建设、休闲农业与乡村振兴、首农食品集团发展、双高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构建等专题进行了大会报告。

会后,与会代表就乡村振兴与职业教育改革进行了交流研讨,参观了学院马术学院及实训基地。


教务处       

2019年12月26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