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诊断与修订”主题讲座


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发布,为更好地做好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11月28日下午,学院特聘请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主任吕良燕教授来我院就“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诊断与修订”进行主题讲座。教务处长杨永杰主持,四校区系(部)、分院主任、教学院长、专业主任及教师代表等共180余人参加。

吕良燕教授首先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全市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诊断工作的情况,指出全市高职和院校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较为扎实,整体情况良好,同时也指出了在诊改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结合教育部发布的相关文件,吕良燕教授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和详尽的说明,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的重难点及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进行了重点说明,为学院进行下一步的工作点明了重点和方向。

讲座结束,杨永杰同志代表与会教师,对吕良燕教授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教务处也将结合教育部相关文件,充分吸收本次讲座的要点,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做好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为开展全校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打好基础,为学院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做好准备。


    教务处       

    2019年12月10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