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学院“技能大赛月”活动收官在即


学院技能大赛作为锻炼学生的专业核心技能、提高学生动手操作本领、为市赛、国赛等选拔种子选手的重要平台。为充分发挥院赛作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今年学院技能大赛共设23项比赛,涉及全院9个教学单位。各教学单位积极申报、认真备赛,赛前安排专业骨干教师作为赛项负责人,并选派经验丰富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截至目前,学院“技能大赛月”活动已接近尾声。

与往年院赛相比,今年的技能大赛特点鲜明。一是突出了“老带新”,更加注重选手的“梯队”建设。大部分赛项都安排了由参加过大赛的学生向没有参赛经验的学生分享参赛经验和参赛收获的环节。通过分享,“新手”们更加了解大赛,学会了应赛小技巧,缓解了参赛压力,也为将来参加更高的比赛留下了期许 。二是裁判队伍更专业。各赛项聘请了更多的行业“高手”作为裁判员,来自行业、企业一线裁判员的加入不仅使院赛更“公平、公开”,也从实质上提高了院赛的办赛水平。面对这些来自行业的“高手”点评,参赛选手虽然倍感压力,但更多的收获了来自行内的真实需求,发现自身的不足 。三是引进新技术、新技能,促进产教融合。部分赛项增加了教师参与环节,老师与学生一同动手操作,接受来自行业裁判的点评,加深了教师对新技术、新技能的理解,促进了产教融合和教学教改。

作为师生“实战练兵”的平台,学院技能大赛活动在丰富学生第二课堂、促进学生技能水平提升、为各级各类技能大赛遴选优秀选手、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了平台作用。

教务处       

2019年11月11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