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获2018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我院《新型职业农民学历能力双提升培育模式的创新与实践》项目荣获职业教育类二等奖。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最高奖项,每四年评审一次,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三个类别。本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职业教育类共评选出获奖项目451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399项。

成果奖的获得是对学院一直致力于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成绩的认可与肯定。长期以来,学院以“服务三农、面向未来”为己任。经过多年研究与实践,构建了“专题培训、专门培养、系统培育”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体系,创新了“半农半读、农学结合”的培养模式,探索了一条新型职业农民系统化培养新路径,提升了职业农民学历水平和职业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支撑。专题培训是针对农民生产经营中急需的技术、经营、管理问题,开展各类专项培训,2012年以来累计达40万人次。专门培养是以提高农民综合素养为主旨开展中等职业教育,目前培养了58262名农民毕业生。系统培育是选拔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职业农民通过自主招生进入全日制高职学习,现在培养800多名。

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10多家新闻媒体对我院在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繁荣农村文化、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教育体制改革简报﹝2016﹞第83期以《北京“半农半读”,提升农民素质》为专题报道项目的做法,并分送到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办公厅,各部委、各省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各高等院校向全国进行了推介。20多家兄弟院校先后来校学习交流。

学院号召广大教师以此为动力,固化成果,创新三农服务机制。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将学院建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服务区域城乡发展的高等职业院校。



教务处     

 2019.10.20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