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村务管理专业及农工委党校建设座谈会


9月12日,市委组织部一处副处长朱兴东、农工委组织处副处长席俊克一行到我院就村务管理专业建设及农工委党校工作展开调研。院长范双喜出席,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副调研员杜增辉,组织三处干部孙清山,市委农工委组织处干部贾倩倩等一同调研。副院长李俊英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杨永杰汇报了村务管理专业双主体培养、模块化教学、多岗位锻炼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情况以及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党校工作部副主任王新华就党校工作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任教师任晓娜、2018级村务管理专业学生叶旭、王玖城分别从专业教学、班级管理、学习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席俊克同志介绍了村务管理专业开办一年来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就办好村务管理专业在政策制订、组织协调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着重阐述了组织部门关于双主体培养,多岗位锻炼等的工作设想,并就农工委党校组织建设提出了建议。

朱兴东同志对学院近年来实施农村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开办村务管理专业培养农村基层后备人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表示肯定,希望各部门通力合作落实好村务管理专业双主体培养模式,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农村干部需求针对性开展教学;要求农工委党校加大培训项目设计、课程建设及教学方法改革力度,打造党校建设品牌。

范双喜同志对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对开办村务管理专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市委相关部门从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培养的全局角度统筹协调村务管理专业工作。要求学院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切实办好村务管理专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农村经营管理专业(村务管理)主要培养农村基层管理人才,2018年首次招生以延庆、门头沟、房山三个区作为试点,在575名考生中录取了83名学生。今年招生扩大到12个区,共录取了213名学生,招生规模和范围都有所扩大。

 


  教务处          

   2019年9月12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