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四校区教学管理人员进行教务管理软件培训


12月8日上午,教务处在学院南校区举行有四校区教学管理人员参加的教务管理软件应用培训学习会。

此次培训旨在推进教学管理重心下移,加强校区间教学管理的有效融合,实现各校区教学数据的整合,学院各系部教学秘书,南北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和督导室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中,管理软件提供方青果软件公司的工程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软件系统各个模块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并针对新版软件的操作特点对教学资源、学籍管理、教师管理等11个子模块进行了多媒体操作演示。参训人员针对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教学计划填写、教师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软件优化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崔宝发、张晖同志参加培训并指出,高效的教务管理工作是学院教学质量工程中的基础工程,教务管理手段必须向现代化方向发展,教务管理队伍必须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十二五”期间,教务处将在学院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快教学信息化建设的进程。我院于2007年从青果软件公司引进教务管理软件系统,并率先在南、北校区实现了教学资源的共享,在课表编排、网上选课、学生学籍、学生成绩、考试事务、实践教学、教学考评、教材申请等8个方面实现了网络化管理。4年来,该系统为师生们提供了简便快捷的教学信息服务,全面提升了学院教学管理的综合水平。当前,教学管理系统仍然存在着多媒体教学网络系统和教学管理软件系统没有实现对接,信息无法共享,电子日志、学生考勤管理等还未实现网络化等问题。教务处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努力,力争早日全面实现全院范围内的教务网络管理。

(教务处 刘伟)

2011-12-13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