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调研“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堂活动”开展情况


为响应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中提出的“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精神,学院明确提出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专业课堂,使学生在专业课学习过程中能够持续得到思想政治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积极向上的专业技术人才。

5月11日和5月16日,纪检委副书记冯学会同志来到湖畔实训园和教学楼,深入一线,分别听取了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杨新建老师、畜牧兽医系孙健的一节专业课和基础部李跃扬老师的一节形势与政策课。

课后,冯书记对杨老师、孙老师和李老师的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工作表示满意,指出,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的融合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形式,我们必须深入贯彻和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不断提升专业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修养,以切实提高学生的个人素质。

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基础部(思政教研部)、团委等主要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教务处 刘伟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