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成功承办2018年北京市(京冀)职业院校农林牧类技术技能大赛


4月1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北京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承办的2018年北京市(京冀)职业院校技术技能比赛农林牧专业赛委会高职组比赛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3月31日,2018年北京市(京冀)职业院校农林牧类技术技能比赛的开幕式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体育馆隆重开幕,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学院院长王福海教授、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研究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心主任黄蔚霞、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沈博、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周翠珍、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药品工程陈力主任。王福海院长和王东江处长在开幕式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参赛选手发扬工匠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期待通过竞赛推动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黄蔚霞教授和冯莹莹分别作为裁判员、参赛选手代表发言。

来自北京农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首钢工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共8所京冀职业院校的123名选手参加了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园林景观设计、植物组织培养、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共5个赛项的比赛。本次比赛的41裁判员,95%来校外自企业和院校,对本次比赛的进行了公正、公平、公开的裁判。

学生职业技能比赛是检验职业院校教学质量、学习效果和提升技能水平的有效平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同学们赛场上展示了良好的职业技能与精神风貌,不仅赛出了个人的风采,更赛出了集体凝聚力。同时,裁判员们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公正公平的制裁,保障了本次比赛的公平与精彩。

继去年以来,我院已经连续两年邀请河北省兄弟院校来京参加农林牧类专业赛委会高职组比赛活动。本次特别邀请的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三所河北职业院校同台竞技,体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要求。学院与河北省高职院校共同搭建技能大赛平台,交流职业技能,播撒教学情谊,促进了京冀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提升的协同发展,促进了相关涉农专业师生之间的沟通,也促进专业高素质人才的培养。

本次农林牧类职业技能比赛得到了主办单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职成处领导十分关心大赛筹备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专门召集各专业赛委会研究赛事筹备的相关工作;教务处作为赛事具体实施部门积极开展协调、管理工作,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为大赛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保障。通过技能大赛的承办促进了学院管理水平的提高及专业建设的推进。

教务处

2018年4月3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