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砥砺行 扬帆起航再争先——学院召开2018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


       2019年1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党委书记李云伏同志、院长王福海同志以及教学口相关单位共40余人参加。会议由王福海院长主持。

       首先,教务处长杨永杰就2018年度教学口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2018年的教学工作异常繁重和艰巨,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常规教学工作,还获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胡格、现代学徒制、农村基层干部培养项目等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特高校、特色骨干专业群、工程师学院成功申报,这一切都与教学口各单位的努力密不可分。2019年度,更加艰巨的工作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不仅加强常规教学工作的管理,还要开启特高校、骨干专业群、工程师学院第一年的建设工作,组织和参加职业技能大赛等等,需要所有教学系统齐心协力,砥砺前行,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督导室副主任许红春对2018年度的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包括适应社会需求水平评估、质量年报(2019)、教学质量评价、教师教研活动和近五年入职学院教师教学能力评比活动等工作。新的一年将重点开展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以及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等工作。

       园艺系李志强主任就骨干专业申报工作过程、经验作了典型发言。

       随后,王福海院长讲话,指出2018年度教学口工作艰苦卓绝、成绩优异,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常规教学扎实推进,教师对日常教学投入扎实,课堂教学环节把握准确,信息化手段也有很好地应用;第二重点工作成效显著,从专业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践教学的过程控制、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以及三年行动计划等方面,都具有了明显的成效,各项工作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第三亮点工作特色鲜明,教学成果的数量和领域都有了明显提升,信息化比赛也有了显著突破,特高校、特色骨干专业群、工程师学院申报成功是2018年工作的最大亮点。同时希望教学口全体人员要提升三个意识:一是危机意识,虽然2018年的教学工作取得了不斐的成绩,但也要看到我们和全国同类院校的差距;二是现代意识,要深入研究现代职业教育的5个标准体系;三是卓越意识,要努力申报国家级特高校,努力把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最后,李云伏书记讲话,全面肯定了教学口2018年取得的优异成绩,极大地鼓舞全院师生士气,为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希望教学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学院发展更好地谋划,并预祝2019年的工作能有一个更好地局面。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