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云实习”校外实习管理平台试运行在全院推行


综合实习、顶岗实习、毕业实习是职业院校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由于实习学生数量多、地点分散、时间长等客观原因,实习期间学生的安全、考勤、住宿、成绩评定等方面存在校内指导教师工作量大,专业、系部及学院管理难度大,校外实习管理一直是实践教学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为提高学院校外实习实训信息化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减轻指导教师工作量,提高实习就业精准跟踪调研服务,学院教务处自上学期开始,通过多渠道、采用多方式,先后对北京佰勤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青果软件有限公司、上海掌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恒德科技有限公司等互联网科技公司开发的实习实训、实习就业、顶岗实习等管理平台进行调研,经过多方比对,选取北京恒德科技有限公司的“云实习”管理平台。

“云实习”管理平台是北京恒德科技有限公司专门针对高等学校、高等职业学校顶岗实习、毕业实习设计的一款信息化管理软件,该管理软件可从电脑Web端和手机端登录,院系两级管理需要登录电脑端,手机端主要有教师和学生两个客户端。学校、系部、班级、实习群组四个层面进行分级管理。该软件实现以学生为纽带,企业、学校及家庭全方位管理与互动。且具有操作简单、各层级数据统计汇总功能。

确定“云实习”平台后,教务处领导和实践课老师经常与该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就学院实习情况进行沟通与交流;同时多次组织部分系主任、专业主任、多年指导校外实习的指导教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与软件公司管理层与技术人员一起就平台功能和需求的研讨会,大家从各自角度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并负责提供平台运行需要的校级、系部、专业信息,参加校外实习的学生、实践指导教师、班主任明细,实习起止时间等基础资料。经过三个多月的时间,基本具备应用条件,已从本学期12月初在全院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等校外综合实习开始试运行。

教务处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