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11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在济南职业学院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在高职组教学设计赛项中我院林月、王琪、耿红莉3位教师的参赛作品《巧布开幕式 智绘农桑节——节事活动开幕式场地布置》荣获一等奖,胡平、关文怡、张凡建3位教师的参赛作品《点滴技.工匠情——犬静脉输液技术》荣获二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由教育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大赛组委会共收到1305件参赛作品,涉及参赛教师3486名,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62件参赛作品入围国赛现场比赛,比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经过大赛专家们公平、公正和严肃认真的评判,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29名、二等奖262名、三等奖377名。我院2个参赛作品全部获奖,获奖率100%,

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已连续举办8年,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从2018年起将原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调整为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从重点考察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拓展为全面考察教师教学能力,促进了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为开展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工作,教务处于今年6月成功举办“神州祥升杯”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全院35个参赛队、77名教师报名参加了比赛,约占学院教师总数的五分之一,是学院组织的首次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极大的推动了教学能力推广提升工作。

7月份,学院选拔院级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的10支优秀队伍参加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经过一个假期的准备、打磨,10支参赛队全部获奖,是北京市高职院校中获奖率最高的学校,学院首次获得“最佳组织奖”。其中获得市级一等奖的林月团队和获得市级二等奖的胡平团队获得参加全国决赛资格。

目前,学院已经初步形成了系(部)推优、院级比赛,市赛选优、进而争取国赛参赛权的教学能力比赛机制。经过几年的努力,通过专题培训,赛前动员培训、赛中观摩学习、赛后总结交流,信息化教学大赛调动了全院教师的参与教学能力提高热情,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效果。为下一步“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