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级村务管理专业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8月31日,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在培训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18级村务管理专业新生开学典礼。典礼由院长王福海同志主持,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市教委、延庆、房山、门头沟三个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学院相关职能处室领导、经济管理系教师参加会议。北京晚报、农民日报等新闻媒体对会议进行了采访报道。

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同志致辞并介绍了村务管理专业筹备、开设、招生的基本过程,对18级村务管理专业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理想、用于担当,克服农学矛盾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将来在农村基层大有作为,贡献力量。

市教委职成处调研员陈斌同志代表市教委对村务管理专业开办表示热烈祝贺并从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完善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农委副巡视员于雷庆同志代表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农工委充分肯定了开设村务管理专业的重要意义,指出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开设“村务管理专业”全日制高职学历教育,是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实施“北京市农村基层干部人才培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我市农村基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探索之举,是培养村级后备人才队伍的积极尝试,对于带动全市各级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破解农村基层选人用人难的问题具有鲜明的导向性和示范性。于雷庆同志对办好村务管理专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开办“村务管理专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研究探索,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三是要明确职责任务,努力把“村务管理专业”打造成亮丽的品牌。

学生代表延庆区张山营镇小河屯村党支部副书记陈炳华,教师代表经济管理系任晓娜也分别做了发言。

“村务管理”专业是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在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农工委的领导下开办的涉农专业,主要面向村“两委”班子成员、农民和社会青年招生,旨在提升村“两委”班子成员履职能力,吸引社会青年回归农村,助力乡村振兴。2018年4月完成了首届村务管理专业招生自主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共有575名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报考村务管理专业,正式录取只有83名,录取比达到7比1。

村务管理专业是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动适应首都城市战略定位、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落实北京市职业教育(2018—2020)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学院将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高度重视进一步推进村务管理专业建设和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

教务处

2018年9月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