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实践教学管理平台调研


2018年8月23日教务处组织实践教学管理科、教学保障科相关人员、部分专业主任听取了北京恒德科技有限公司“云实习”管理平台在顶岗实习和毕业实习中的应用、分级责任体系管理实操介绍。

为加强学院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等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提高学院实习实训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减轻指导教师工作量,提高实习就业精准跟踪调研服务,学院教务处自上学期中后期开始,通过多渠道、采用多方式,先后对北京佰勤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青果软件有限公司、上海掌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互联网科技公司开发的实习实训、实习就业、顶岗实习等管理平台进行调研,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平台研讨,对实习平台建设现状及产品模块功能、产品在其它职业院校应用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顶岗实习、毕业实习是职业院校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由于实习学生数量多、地点分散、时间长等客观原因,实习期间学生的安全、考勤、住宿、成绩评定等方面存在较大的管理难度,实习管理一直是实践教学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通过调研,引进适合学院实际需求的实践教学管理平台,加强学院实习实训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是学院进行实践教学管理短板建设的有效探索。

教务处

2018年8月23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