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校区: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将于近日举行,为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我院学风和考风建设,根据《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考务工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学期线上教学特点,特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领导小组

组长:范双喜 

成员:杨永杰、赵永军、许红春、张晖、张红

职责:领导和部署期末考试工作,决策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二、考核方式

1.  考查课由任课教师在授课计划最后2学时随堂安排,可采取笔试、调研报告、论文等多种形式。任课教师需将考核方案或样卷上交报备,线上考试平台教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经系部/校区同意报教务处备案。

2.  考试课采取线上考核方式进行,须通过线上网络教学平台“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考试,教务处统一安排。

3.  考试改革课程,提交课程实践部分考核方案。

4.  开展线上集中实习实训的课程,应提交集中实习实训课程考核方案,已申请调整到下个学期的,提交集中实习实训课程调整方案。各系部/校区于531日前报实践教学管理科杨爱荣老师备案(电子版)

5.  截至2020515日前已结课考核完毕的课程,需补充提交提前考试申请表及样卷(A\B卷)、答案。

三、考试时间

1.考试课:202062978日(第19-20周)

2.考查课:任课教师在授课计划最后2学时随堂安排

四、考务工作会安排

鉴于线上考试的特殊性,本次期末考试不安排监考教师,需要各系部/校区在2020629日前,召开考务工作会议,传达学院关于期末考试的相关要求,做好考前动员工作,严肃考试纪律,保障考试秩序

五、相关要求:

(一)考试资格审查

1.各系(部)/校区统计、审核各专业本学期缺课累计超过该门课程学时数三分之一及未完成作业、实验、实训和实习报告60%不允许参加考试的学生名单,经系(院)务会研究确定并通知学生,同时告知取消一次补考机会,直接参加毕业前遗留补考。

2.取消考试资格学生名单经系主任(校区院长)签字并加盖本部门公章后,由教学秘书(教务科长)将名单照片(疫情防控期间)上报教务处学籍科备案。

3.高素质农民学历班各专业本学期缺课累计超过该门课程学时数三分之一及未完成作业、实验、实训和实习报告60%不允许参加考试的学生名单,经所在系研究确定并报清河校区会商一致后由清河校区通知学生,同时告知取消一次补考机会,直接参加毕业前遗留补考。取消考试资格学生名单经学生所在系主任和清河校区院长签字并加盖清河校区公章后,由清河校区报教务处学籍科备案。

4.村务管理专业本学期缺课累计超过该门课程学时数三分之一及未完成作业、实验、实训和实习报告60%不允许参加考试的学生名单,经所在经济管理系研究确定并报基础部党总支会商一致后由基础部党总支通知学生,同时告知取消一次补考机会,直接参加毕业前遗留补考。取消考试资格学生名单经学生所在系主任和基础部党总支书记签字并加盖基础部党总支公章后,由基础部党总支报教务处学籍科备案。

以上各种类型取消考试资格学生名单于2020624日前上报。

(二)命题要求及试卷提交

凡采用笔试形式考试的课程,要求出AB两套试卷(分别制定标准答案与评分标准),分别用于正式考试和补考,要做到题型、题量、难度大致相当,与考试时长相符,两套试卷的重复率一般不超过20%。试卷文字、插图要整洁、美观。

严格执行试卷申报制度,命题人是试卷的第一责任人,专业(教研室)主任负责试卷的审查和把关,确保符合要求。

所有试卷、考核方案、提前考试申请表等材料请于612日前提交到所在校区教务处教管科考务人员处,教务处将对所有试卷进行审核,对于明显问题的试卷,发回重新制作,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本次考试采取线上考试方式进行,请各位老师适当加大客观题比重,主观题要求学生手写完成答卷并拍照上传平台,任课教师要把学生考试卷(含照片)打印出来按规定存档。注意考试发布时间要与考表时间一致。

(三)严肃考风考纪,保证试卷质量

1.系部/校区要求学生严肃考风考纪,对于主观题答案超过80%相同的试卷,教师将判断为雷同卷,并以作弊论处。

2.系部/校区专业主任、系主任对所有试卷进行审核把关,务必保证试题质量,一旦出现因试卷题量不适造成的大面积提前交卷的情况,学院按相关规定。

(四)考试安排

1.本学期所有考试均采取线上考试进行,具体安排详见2019-20202)期末考试日程安排表》

2.英语》进行分层教学的班级,按照分层后的班级名称进行考试,请各系(部)根据《英语分层教学班级学生名单》通知学生按时参加考试。

(五)成绩报送及补考名单下发

1.任课教师须及时阅卷,并于考试结束三天内将成绩提交到教务处学籍科。(注:请在2020712日下午5点前提交成绩。如因迟于相应时间提交成绩影响后续工作,将追究任课教师责任。)

2教务处将于2020714日下发南北校区补考名单到各系(部),请各系留人注意查收并及时通知到补考学生。

3.教务处将于开学后第一周安排补考,高素质农民和村务管理学生补考安排另行通知。

(六)考试资料归档时间

考试资料归档工作时间为2020710日至712日下午1:30-4:00,请任课教师在此时间段内按照要求,提交相关资料。

(七)考前动员、试卷命题、印制、评阅、成绩报送、考试资料归档等工作具体要求详见《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期末考试工作方案》。

(八)北苑校区、清河校区按照以上要求制定出本单位期末考试工作方案,并于2020628日中午前报教务处教学管理科刘伟。

(九)有特殊情况难以完成“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考试的教师,由专业组织完成。)有特殊情况难以完成线上期末考试的学生以系部\校区为单位制定针对性考核方案并于624日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教务处    

2020516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