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校区:

根据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京防组办发〔2020〕36号)、北京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北京高校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议的通知》(京教防组发〔2020〕17号)以及《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现就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相关要求如下:

一、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准备工作

由于疫情原因,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方式将采取线上线下教学充分结合的方式进行,继续使用“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一旦出现疫情反弹情况,将即时启动线上教学方案,所有课程转为线上教学,保证做到无缝衔接。要求教师在做好面授教学工作准备的同时,同时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请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在开学前准备好至少四周的教学任务,并上传至平台。

教务处与超星公司将继续组成技术支持小组,保障平台运行正常。各系(部)/校区同时也要成立技术保障小组,保证教师能够顺利建课和使用平台。个别没有账号教师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开通账号事宜。

二、做好实践教学准备工作,合理安排实习实践活动

各系部/校区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教学场所准备工作。对实验实训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建立并落实场所使用台账。

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性的校外实习和企(行)业参观考察,各系部/校区须按照教学安排适当调整学生校外实习实训。

对于教学计划中的认岗、跟岗、顶岗实习,须与合作单位和学生签订协议,制定实习计划和防护方案。

学生认岗、跟岗、顶岗实习期间,须科学佩戴口罩。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一米线”行动,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行为管控。

各系部/校区于9月1日前将实验/实训室排查表、实习计划、实训指导书、实习学生防护方案交实践教学管理科张海超。

三、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将沿用春季学期教学检查方式,即教学文件和线上教学资源同时进行检查,对线上教学资源与教学文件不符的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并进行全院通报。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0年8月15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