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延期开学线上教学第一课


亲爱的同学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协同共进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时刻关心和牵挂着同学们的平安与健康,坚决贯彻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政策,决定延期开学,实行线上教学。2月24日是学院开始上课的日子, 同学们居家学习,是一种全新的学习模式。为使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同学们有效学习,学院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学习。

一、积极调整心态、坦然面对变化

现在和今后一个时期,在疫情没有解除之前,同学们需要“不离家、不返校,居家线上学习”,这对你们来说,无疑是一种考验。然而,同学们最大的贡献,就是“不离家、不返校”。首先,此时此刻安静地居家,不出门,不生事,不仅安全了自己,也是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贡献!其次,我们应当好好珍惜陪伴父母家人的幸福时光,在与家人的共处中体会理解与包容……最后,“停课不停学”不仅仅是你学业逆袭的机会,更是你人格提升的时刻。很多人因假期而懈怠,往往会放松学业,只有心怀逆袭并努力践行的人才能真正实现弯道超车。同学们一定要静下心来,坦然面对、调整心态,在家认真学习。

二、适应线上特点,确保学习质量

线上教学不同于课堂教学,同学们要及时了解本学期所学课程的学习形式、进度安排、考核要求及教师在线答疑互动时间等,及时完成签到、学习、作业、互动、测验等教师安排的内容,主动学习老师推送的各类学习资料,积极与老师进行线上互动,提高学习效果,确保学习质量。

线上学习需要一定的网络条件和相对安静的环境,也需要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计算机等接受终端,还包括摄像头、耳麦等配套设备,具体可以参看学院下发的在线学习操作手册。希望同学们及家长及时准备,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保证学习效果。

三、学会自我管理,按时到课学习

学院将按照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临时课程表组织教学,实行线上考勤;同学们要在居家前提下,保证线上到课学习,共同维护学习秩序。希望用你们的担当和勤奋,让书房变成学习课堂,把客厅当做锻炼操场。同学们应该让“遵规、自律、努力” 成为一种习惯,认真按照学院制定的课程表,合理安排好每天的学习、锻炼乃至家务劳动;也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关注疫情防控的进展,感受在党和国家领导下这场全力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激发责任与担当之心,让自己充盈着爱国主义的正能量。相信同学们一定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以更大的信心和勇气,迎接未来的挑战和美好的明天。

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春季开学上课之际,学院面向全体学生推出公共选修课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第一课,让我们学会关爱生命、健康生活。(可通过电脑登陆学院网络教学平台或手机学习通完成学习。详见附件)

请大家务必做好自身健康防护,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阳光心态,积极开展学习。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同学们!加油!待疫情结束,希望再见一个全新的你!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3日  


 

附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课程学习说明

一、课程要求

1.学习时间:2020年2月24日至本学期末。

2.课程性质:本课程为全院公共选修课,要求全体学生必选。(公选课已选修够门次的学生,也要求必修)

3.选课对象:全体在校生,即2016-2019级贯通学生、2017-2019级高职学生、新型职业农民学历提升项目学生、村务管理学生。

4.成绩认定:学生按照课程章节完成全部学习后,课程自动结课,成绩合格即可认定为一门公共选修课成绩。课程成绩构成为:

作业(15%)+课程音视频(40%)+章节测验(20%)+访问数(10%)+考试(15%)

其中,访问数要求达到300次为满分。

二、学习方式

1.本门课程采取在线学习方式,学生可通过“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网络教学平台”或“学习通”进行学习。

2.所有学生已通过后台默认加入本门课程,学生无需自行选课。

3.通过PC端进行学习的方式如下:

第一步:登录“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网络教学平台”http://bvca.fanya.chaoxing.com/portal并登录自己的账号

第二步:点击“教学空间”,进入“我学的课”,即可看到本门课程。

第三步:点击本门课程,即可开始学习。

 

4.通过“学习通APP”进行学习的方法:

第一步:用自己的账号登录学习通APP,点击首页,即可看到本课程。

第二步:点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课程,即可开始学习。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