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及分院:

根据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2020]8号文件《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学院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优秀教材

由各相关单位组编或单位职工任第一主编的省部级及以上规划教材。

2.优秀教材建设管理者

相关单位长期从事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有关人员。

二、申报条件及相关要求

(一)优秀教材

1.申报条件

(1)参加评选的教材必须符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无侵犯知识产权和违反保密规定的内容。

(2)参加评选的教材要切合我国基本国情,运用辩证唯物主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阐述本学科的基本规律,反映本学科教学和科研的最新成果;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将专业知识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利于学生/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体系科学,材料准确,取舍适当,具有创新性和启发性,激发学习兴趣和创新潜能;教材编写层次分明,条理清楚,文字规范,语言流畅,图表准确,符号、量和单位符合国家标准。

(3)高职和中职教材要反映产业技术升级,符合职业教育规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成长规律,体现行业发展要求,对接职业标准和岗位要求。要有行业企业专家参与编写、指导,或编者具有企业实践经验。

(4)申报教材应为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期间新编或修订出版的省部级及以上各类规划教材[以版权页“图书在版编目(CIP)数据”中的出版日期为准]。

(5)必须使用1个教学周期以上。

2. 申报教材数量

各相关单位可申报教材数量不超过由本单位组编或本单位职工任第一主编、在规定年限内公开出版的教材总数的50%。

3.申报材料

《2017-2019年新版、修订版教材统计表》(附件1)、《优秀教材申报汇总表》(附件2)、《优秀教材申报表》(附件3)及样书。

(二)优秀教材建设管理者

1.申报条件:

(1)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校纪。

(2)申报者应从事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3年以上,且目前仍在本岗位工作。

(3)在评选规定时间内组织编写并出版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5种以上。

2.申报名额:每个院校限推荐1~2人。

3.申报材料:需填写《优秀教材建设管理者申报表》(附件4),一式两份,附电子版。材料要求真实、生动、翔实,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工作业绩部分字数不超过2000字。

(三)相关要求

1. 优秀教材由各系(部)教学秘书及校区教务科统一申报,优秀教材建设管理者由申报人直接向教务处提出申报。学校统一组织对推荐的教材和优秀教材建设管理者进行评议,择优申报。

2.申报材料:

电子版: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传至企业微信王晓民;

纸质版:附件2、附件3及样书,以上材料均一式两份,交到教务处。

3.申报截止时间:2020年7月6日,过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王晓民   电话:13810825151

三、评选工作

学院将对评选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申报。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将组建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选委员会,按照《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选办法》(详见附件5)组织评选工作。

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选工作办公室将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的资格审查,凡不符合申报要求的,不予参评。

四、项目资助

本次评选坚持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重在精神奖励的原则。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为优秀教材和优秀教材建设管理者颁发证书及奖金。优秀教材3000元/种,优秀教材建设管理者2000元/人。

相关文件及附件可从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网站(http://www.casef.agri. cn)中查阅下载。


                                              教务处      

                                         2020年6月27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