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学院“十二五”教材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的通知


各系(部)、分院及相关单位:

为落实学院“十二五”课程教材分规划中关于设立教材出版基金以资助相关人员编写、出版各类教材的规定。经研究,决定启动我院首批院级资助公开出版教材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一)学院所有在岗一线专任教师;

(二)资助总金额20万元。

二、申报条件

(一)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没有侵犯知识产权和违反国家保密规定的内容与行为,没有政治方向性错误;

(二)符合学院总体发展方针和教育教学发展方向;

(三)充分体现本领域发展的前沿和趋势,符合高职教育发展规律;

(四)具有良好的适用性和较强的创新性,适应高职学生学习特点和实际;

(五)拥有结构合理的教材编写团队(要求有至少一名来自行业的专家);

(六)已作为校本教材使用但尚未公开出版发行;

(七)主编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具有本课程三年及以上授课经历;

(八)专业课程教材优先。

三、申报与评审程序

(一)申报教材质量

初步达到出版社公开出版标准,并经两位具有副教授以上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申报资助出版教材坚持文责自负原则,主编为该教材第一质量责任人,对教材质量负全责。

(二)报送材料和提交方式

申请教师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十二五”教材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申报表》(见附件)和书稿一式两份(含打印稿和电子文档)报所在系、部、分院教学秘书或教务科,各系(部)教学秘书、分院教务科汇总后将本单位申报材料报送学院教务处。

(三)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为2012年9月30日,过期不再受理。

(四)评审

教务处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的教材进行评审,提出初评意见。

(五)公示

初评结果将在校园网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天。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直接向学院教务处反映。

(六)审批及出版

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的,学院教务处批准立项,给以相应的出版费用资助,并指定出版社出版。

受资助出版教材在出版时必须在教材醒目处标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教材出版基金资助出版”字样。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南校区:胡青晨 80358899-536

北校区、分院:赵粉平 82595099

教务处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