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3年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的通知


各系(部)、机电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3年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申报的通知》(京教函〔2013〕121号)文件精神,学院现将有关组织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适用于高等职业教育的优秀教材,不包括学术专著和编译教材。

2.申报教材的第一编著者为我院教师。

3.出版时间为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出版的教材(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包括文字教材、文字+电子教材、网络教育教材、电子教材、多媒体教材等。

4.已被评为教育部(或其他部委)精品教材或优秀教材的此次不再受理。

二、申报重点:

1.经过多次修订已经成熟的基础课及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兴学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和应用学科等领域的教材,特别是在城市建设、文化发展、现代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新医药、都市农业、现代企业管理、城市数字化管理等领域急需的优秀教材。

2.教育部和北京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各项目配套教材。如: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特色专业、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项目的配套教材和国家级、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等高水平教师、优秀教学团队编写的教材等。

3.高等职业教育教材中突出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教材,国家和北京市级高等职业示范性院校的重点建设专业、精品课程配套教材,主动适应区域、行业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应用型实践类教材。

4.继续教育(含网络教育)专科、本科学历教育教材(含数字化教材)。

三、申报及评审要求:

1.申报工作由第一编著者负责,经本部门主管教学领导审核后,统一报到教务处。

2.学院按照《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评议表》(附件1),对教材进行全面的评议,择优推荐能够体现本校学科优势和特色,符合本校人才培养定位,反映教学改革成果和最新科研成果的教材,向市教委进行申报。

四、申报材料:

1.《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申报(推荐)书》(附件2)一式2份。

2.样书一本(套),套书(如:上、下册)按一项申报,系列教材按单项申报。

《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申报(推荐)书》与样书装入同一档案袋中,《(推荐)书》封面复印后贴于档案袋正面。

3.材料一经申报不予退还。

五、申报材料报送时间及联系人:

1.时间:截止到2013年5月22日

2.联系人:

胡青晨(南校区) 电话:80358899转536

赵粉平(北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82595099

教务处

2013年5月14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