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团赴法国开展校际工作访问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12-25 16:30:12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2月4日—8日,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谷天刚带队赴法国,就农业职业教育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学徒制实践教学、实训基地管理等进行专业交流,与布雷叙尔西考迪埃尔农业职业学院和波尔多吉伦特农业职业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教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周家贵与我院代表团会谈,详细介绍了法国高等教育体系并听取学校办学情况介绍,并为学校与法国院校开展合作提出了有益思路与建议。

团组此行共访问了三所法国院校。巴黎布勒伊尔学院建于1867年,旨在培养园艺、景观设计和环境管理等专业人才。拥有法国最大的教学实践基地之一—园艺庄园,教学模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布雷叙尔西考迪埃尔学院旨在培养农业、食品业、实验室与环境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提供学历教育、成人教育与学徒制等多样化的教育培训。注重为学生提供创新、现代的教育环境,设有农场、食品加工车间与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实训场所。波尔多吉伦特农业职业教育学院是法国最大的农业职业学院,开设的专业覆盖葡萄栽培、园林绿化、农业科学等领域,学校的教育理念是培养具备实践技能和领导能力的农业专业人才。

此次访问对于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扩展国际交流网络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2312067】(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