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范双喜同志出席“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23-12-22 14:35:4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2月2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并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经验与创新”平行论坛就学校产教融合、服务“一带一路”做经验分享。此次论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亚洲教育论坛主办,保定市人民政府等承办,主题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提升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与现代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来自27个国家的政府、驻华使领馆、商会代表,24个国际组织、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外院校及海外代表;国内相关部委,中华职业教育社各级组织负责同志,地方政府、产教融合企业、职业院校代表等500余人与会。

范双喜在平行论坛发言中分享了学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独有的办学优势。学校依托北京市农业广播学校体系、北京市农工委党校等平台开展培训和学历教育,依托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平台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依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现代农业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平台引领带动农业职业院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根据泰国产业内需建立泰国分院,构建“泰国需求导向+北京都市农业特色”的国际化课程体系。在随后的对话环节,范双喜指出,国际交流要增强我国优势资源、优势产业的注入,要满足双方企业、产业、职业教育的实际需求,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同。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发挥现代都市农业职业教育资源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此次受邀参加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是对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肯定。学校将继续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关键办学能力和国际化办学水平。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陈正武、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顾问鲁道夫·费尔南德斯·阿隆索等参加了该平行论坛,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同志随行参加。

【2312058】(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