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获赠天安门广场国旗

发布日期:2023-12-22 10:15:54    来源:组织部、学工部、团委     点击:

12月20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向学校赠送国旗仪式在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办公楼举行。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姚辉(正局长级)向学校赠送国旗,学校党委书记周志成代表学校接收国旗。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广场管理处处长王彦荣、副处长张鸿飞,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杨博以及组织部、学工部、团委负责同志参加赠旗仪式。

赠旗仪式上,姚辉对周志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天安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国旗是国家的神圣象征,在天安门广场升挂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具有唯一性,十分珍贵,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特殊载体。开展国旗教育,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他希望学校珍视、重视这面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具有特殊意义的国旗,保存好、爱护好国旗,发挥好国旗的精神引领作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国旗教育,积极营造尊崇国旗、爱护国旗的浓厚氛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立德树人实效。

周志成代表学校全校师生对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赠送珍贵国旗表示由衷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的红色基因和一以贯之的人才培养目标。他强调,作为北京市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农业职业院校,农职院从诞生之日起就镌刻了浓浓的红色基因,在红色基因感召下,65年来农职人爱农强农,爱军学军,爱国报国,爱党兴党,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他表示,2023年10月5日是学校建校65周年纪念日,能够获赠建校纪念日当天在天安门升起过的国旗,对于全校师生来说具有非凡的纪念意义和精神引领价值,为学校红色基因注入了一抹鲜艳的国旗红。学校将严格按照《国旗法》相关规定,妥善保存这面珍贵的国旗,并将充分发挥这面国旗的作用,进一步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强化农职人使命担当,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农职师生心中高高飘扬。

赠旗仪式后,周志成向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回赠了学校师生培育的精品兰花及师生亲手制作的压花作品。

【2312048】(组织部、学工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