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8-17 10:13:02    来源:园艺系     点击:

7月22日至2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在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共有55所院校的22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园艺系园林技术专业学生王爽、陈仪琳、孙贺楠、王家骏沉着应战,努力拼搏,最终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

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为团体项目,包含园林景观设计和施工两项任务,赛事总时长16小时。设计选手根据比赛指定的环境、材料等,在4小时内完成一套5m×6m的小花园景观施工图设计方案;施工选手根据设计图纸经过12小时施工,完成木作、砌筑、铺装、水景营造、植物造景等任务,最终构成一件园林景观作品,展现真实工作场景。比赛既考察选手具备创新设计理念、掌握绘图软件操作、熟练园林工程施工,更考核选手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工匠精神。

备赛期间,学院高度重视,动员相关部门为学生训练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园艺系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团队,对参赛学生不断强化技能操作,有效指导学生协作训练,建立了校、市、国赛三级技能竞赛体系和训练体系。将技能大赛融入日常教学中,真正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目标。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学院把技能大赛作为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质量的重要抓手,既检验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出师生技能风采,也为学院“双高”建设再添成果。

【2308003】(园艺系 姜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