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园艺系成功承办2023年北京市(京津冀)职业院校花艺项目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17 16:27:03    来源:园艺系     点击:

5月7日,2023年北京市(京津冀)职业院校花艺项目技能大赛在学院会议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来自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北京市园林学校、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农学院和我院共9所院校的18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中国传统插花、现代花艺设计两个模块,选手需要根据花艺设计的构图、色彩理论、设计理念和技艺,合理选择运用植物(花、叶、果、枝等)器官和装饰材料,正确使用工具对植物进行再加工和养护,设计制作花艺作品。

大赛对标花艺世赛和国赛等高规格比赛,以促进专业发展,提高学生素养,培育工匠精神为目标。选手们各展所长,在赛场上以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和勇攀高峰的竞技精神,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合计用时4小时30分钟,制作出36件花艺作品。

赛后,裁判长侯芳梅教授及国家技术能手梁朋花艺大师对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表扬作品亮点,指出不足和改进要点,使参赛选手和我院相关专业学生受益匪浅,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大师课。选手们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努力钻研花艺,不断提高自身花艺技能,为后续参加各类大赛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院领导王晓华率队莅临比赛现场,巡查指导工作。各参赛院校领队和指导教师等赛后也现场观摩了比赛作品。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岗课赛证”融通,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校企合作、行校合作和校际交流,培养更多的新时代工匠型花艺师。

【2305049】(园艺系 郑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