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技能成就人才 匠心筑梦未来

——园艺系成功承办2023年北京市职业院校

“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16 16:44:42    来源:园艺系     点击:

5月7日,由园艺系承办的2023年北京市职业院校“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技能大赛在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市园林学校、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和北京农学院等5所院校10支代表队40名选手参加了大赛的角逐。

“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为团队项目,每个参赛组由4位选手组成,2名负责设计、2名负责施工,考核内容涵盖园林施工图设计、测量、园林工程施工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赛场上,选手们各展其长、沉着冷静、操作规范,比赛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技术水平,在完成竞赛项目的同时,凸显了较高的综合职业素养。各裁判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赛项规程,公平公正执裁评判。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我院2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作为大赛承办院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技能大赛,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下,召开赛事工作协调会,院长范双喜、院领导王晓华多次亲临现场开展工作指导。

本次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参赛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精神风貌,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竞赛目的,对促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得到了各参赛院校师生的广泛认可。

【2305040】(园艺系 李玉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