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牧医系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2 20:00:04    来源:畜牧兽医系     点击:

5月21日,畜牧兽医系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院长程文华出席,牧医系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系主任赵庶吏主持。

会上,赵庶吏介绍了牧医系教职工总体情况,对近期防控工作做出部署,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认真落实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文件要求,做实做细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三是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和学院防控政策和要求,确保信息准确迅速上报。四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及各项工作,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温度和热度。五是做好师生关心关爱,及时回应师生合理诉求,做好心理疏导。

系党总支书记刘洪超就党总支工作和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和部署。要求,支部书记、专业主任及辅导员、班主任要管好自己的学生,做到超前研判和超前部署,做好防控工作,对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师生加强关心关爱,及时进行帮扶。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认识上不能松懈麻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工作落实到点到位。号召党员干部要根据自身实际,冲在一线,参加服务志愿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程文华对牧医系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根据北京疫情的新形势、新要求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老师模范带头作用,扛起防控责任,主动落实北京和学校各项防控政策;要协同构建校内外防控体系,保证校内人员管理好,校外人员支援到位;要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尤其是对校内备赛学生、情绪焦虑的师生及密接人员等重点人群给予一对一、点对点的关心关爱;要统筹安排好防控和其他各项工作,保证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他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部门和个人防控责任。二是要按照快、严、准时的要求做好系部工作。三是要高度关注舆情,及时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四是要完成学院防控交办的各项任务,特别是要第一时间响应流调排查,确保如实准确快速上报。五是要落实好各项工作,加强检查督察,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2205043】(畜牧兽医系 于凤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