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2018级优秀学生赴英国游学

作者:邢培培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开阔眼界,提升思维能力,亲自体验国外的风土人情和社会特色,了解英国农业发展的特点和先进的专业技术,为将来的专业选择奠定基础,2019年8月4日-18日期间,我院教师邢培培带领贯通2018级优秀学生赴英国Sparsholt College(斯帕肖特学院)进行了为期14天的交流学习。8月4日,北苑校区副院长刘艳君及学生科工作人员到机场送行。


学院领导到机场送行

每天上午9:00—12:00是学生们上英语课的时间。Margaret Ward老师采用讲授、游戏、小组合作、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教学,通过不同的教学方法,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促进了中西文化的交流;通过英文对话的练习,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英语听说能力;通过小组合作、组间竞争的形式,加强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学生们从玩中学,提高了学习兴趣。两周的学习让学生收获颇丰,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促进了学生对英国文化、历史、英国青少年的教育、工作、业余生活以及马术、园艺、渔业等相关专业的了解。

英语互动学习

英语课堂

英语小组合作

英语课堂学习

英语课交流展示


每天下午1:00-4:30,学生进行课程的体验,学习斯帕肖学院优势专业马术、马的养护及训导研究、园艺和动物护理等的专业知识,并进行课程的实践活动。马术课程体验让学生们学习了解了学院马术中心的设施,学会了马的养护知识,初步学会了马的骑行;园艺专业课程体验让学生们学习了植物识别、植物种植、相关机械操作及实践技能训练,并且实地访问了园艺专业合作企业英国哈罗德希利尔爵士花园,学习了园艺相关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渔业、水产养殖课程体验让学生们学习了识别形式各样的鱼类、鱼的结构、鱼的养护等专业知识并进行了相关实训;动物护理课程体验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学院饲养的各种动物,学习了家养宠物的护理。通过这些实践课程的学习,加强了学生对专业的了解,为将来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学生的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在与实践老师的交流中得到了很大提高。

英国哈罗德希利尔爵士花园园艺专业知识学习

备马

马术体验

渔业专业知识学习

动物养护体验

学习家养宠物仓鼠的护理知识

渔业实训

园艺植物种植体验

学生园林景观设计图

周末时间,学校组织学生到学校所在地温彻斯特城市和英国的首都城市伦敦进行文化体验活动,了解英国的特色风景,感受英国的风土人情。学生们陆续参观了Marwell Zoo(Marwell动物园)、Buckingham Palave(白金汉宫)、British Museum(大英博物馆)和Tower of London(伦敦塔)。通过参观学习,充分的了解了英国当地的一些历史背景和文化发展,看到了英国包罗万象的社会特色,感受到了英国人的热情和礼貌,开拓了学生眼界。

伦敦文化体验

温彻斯特文化体验

周末参观大英博物馆

周末参观伦敦塔

8月17日上午,学生参加了结业仪式,对两周以来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总结,在交流分享之后,学校为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

8月18日,游学团队回到中国。两周的时间,学生认真学习、积极表现、举止文明,不仅学习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思维能力,更亲自体验了英国的风土人情和社会特色。学生学会了如何在英语国家和当地人进行交流,提高了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并且通过对英国农业发展特点和先进技术特色的了解,为自己将来的专业选择奠定了基础。除此之外,游学团队的所有成员团结在一起,相互帮助,增强了团结意识,每个人都真正从心灵上得到了成长。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