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校区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2-06-03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北苑校区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北苑校区党总支书记李明非、副院长张晖(主持工作) 副书记、副院长刘艳君、副书记李英军出席。校区防控办负责人,学生科(团总支)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生科科长兼团总支书记王磊主持。

会上,王磊首先汇报北苑校区现阶段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在全体学生管理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北苑校区全体学生严格执行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居家学习情绪稳定、状态良好,并且严格执行社区的疫情防控政策,目前现有居住地实行的封、管控或居家健康观察的学生身体健康、情绪稳定。然后由2020级、2021级班主任分别汇报了本班疫情防控和学生线上学习情况;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学生疫情防控和关心关爱学生的工作开展情况,已完成对重点关注学生一对一、点对点的关心关爱的工作。总体来讲,北苑学生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位,学生出勤情况、学生心态和情绪良好。接着,刘艳君副院长传达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提出一是要关注学生在线上课情况有问题及时处理,及时告知家长学生学习情况。二是要及时了解学生心理状况,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正面引导。三是要及时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要求,要求严格落实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跨区的防控政策。

随后,张晖副院长(主持工作)、 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生管理团队疫情防控的工作,对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管理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同时提出四个“一定”:一是一定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高质量完成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一定要随时掌握防疫政策,并对学生进行反复的宣讲,确保信息传达到每一名学生。三是一定要做到耐心细致,对学生进行正面的引导;一定要及时沟通、及时上报任何信息。

最后,李明非书记强调:一是加强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二是加强生命健康和防控知识教育。制定五位一体联动机制,成立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小组,持续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学生关爱工作。三是加强法制法规和大局意识的教育。教育引导学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工作,切实做到在疫情面前顾全大局,遵纪守法。四是加强社会责任和感恩奉献的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社会责任和道义担当的实质内涵,增强责任感,履行好个人责任。五是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计划和方案,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