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学院首个海外分院办学协议在泰国签署
发布日期:2019-03-07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窗体顶端

 

 


 




   12月6日,学院首个海外分院办学协议在泰国披集农业技术学院完成签署。由学院院长王福海带队的学院泰国农业职业教育合作六人工作访问团,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协调处处长娜媞、北部农业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巴乍、副主任宋坤、碧差汶农业技术学院院长帕农,披集农业技术学院院长塔您带领的该院三位副院长及主要部门负责人,唐风汉语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劲松带队的唐风团队等30余位嘉宾共同见证了学院首个海外分院的正式签约。

    王福海院长、唐风汉语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劲松、泰国北部农业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巴乍、披集农业技术学院院长塔您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代表合作各方先后签署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披集农业技术学院合作设立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泰国分院框架协议”、“互联网+中泰国际联合办学合作协议”和“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北部农业职业教育中心、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等三个合作协议。根据签署的协议,学院将在泰国披集农业技术学院设立“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泰国分院”,向泰国输出中国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和课程等教学资源,与以披集农业技术学院牵头的泰国北部农业职业教育中心所辖农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展中泰农业高职学历教育合作办学。根据当天讨论确定的“共同行动计划”,2019年5月首批园艺技术专业高职学历教育的泰国学生将进入项目学习。

12月3日-7日,工作访问团先后访问了泰国碧瑶农业技术学院、信武里农业技术学院,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泰国农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商谈了开展农业专业教师学生互换交流、学生来华汉语和农业专业培训等合作事宜;访问了吞武里商业学院,了解了其他高职院校在泰建立海外分院的管理及运作模式;访问了泰国“一带一路”基金会和曼谷岱密中学孔子课堂,就教育项目合作、为中泰互派教师学生提供资助以及泰国学生来华留学、假期游学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沟通洽谈。在信武里农业技术学院访问期间,双方经过全面了解和深入沟通,就在该院合作建设“中泰农业创新科技研发中心”达成共识,此次泰国农业职业教育合作工作访问取得了超出预期的丰硕成果。

海外办学是我国高职教育“走出去”、推进中外人文交流、共建“一带一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途径。首个海外分院的设立对于学院来说,无论是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还是通过海外办学全面提升我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都具有非常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窗体底端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9年
网站维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