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学院派团赴加拿大圣力嘉学院进行工作访问
发布日期:2017-05-31 来源:教务处 点击:

5月15-19日,学院派选派财会金融系主任李艳芳、经济管理系主任朱京燕、教务处副处长张晖一行3人赴我院长期国际交流合作院校加拿大圣力嘉学院进行为期5天的工作访问。

交流期间,访问团受到圣力嘉学院方面的热情接待。该院国际部负责人Ronan详细介绍了圣力嘉学院的办学经验和基本概况,国际部部长助理Agnestong带领大家参观了MARKHAM、KING、YORK、NEWNHAM等多个校区的办学环境和基地场所。参观过程中,访问团成员详细讲解了职业化办学的教学模式和实训基地的运行情况。该院国际部亚太地区主任Nick Huang详细介绍了加拿大高等职业教育体系,以该院名牌专业航空专业为例介绍了与美国和中国高职教育在教学理念、课程体系建设、与企业协会关系及面临的挑战等方面的异同。

在教师中心的交流中,双方就会计和国际贸易专业的教学安排、课程衔接、外籍教师选派和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磋商。在国际部的座谈中,双方就两院教师互换交流进行了沟通,商讨了学生管理、暑期学生游学项目的具体事宜。在与商学院3位教授的交流中,访问团详细了解了其Blackboard教学系统的使用情况、课堂教学运用批评性思维的理念以及多运用“Teamwork”和“Presentation”等形式组织教学等教学方式。

交流期间,访问团成员还深入课堂,体验了会计基础(Accounting)和跨文化交流(Inter-culture Communication)的授课过程,感受了不同教学模式的有效性。访问团此行还与我院出国的4名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听取了他们对于国内教学的建议。

此行,访问团还参观了圣力嘉学院2014年10月建立的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该中心为学生提供创新机制和创业平台,帮助和指导学生,搭建一个能和工商界、风险投资者直接对话和沟通的平台,从而使他们的奇思妙想更容易变为现实。

此次工作访问,团组成员切身感受了发达国家职业教育的先进经验,在教学管理、课程体系、校企合作、教师交流、学生管理等方面收获颇丰,不仅为合作交流项目的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也为相关专业的内涵建设获取了宝贵经验,特别是拓展了教学管理人员视野、提升了教育教学管理理念。

【1706009】(教务处 张晖)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9年
网站维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