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交流学习共同成长 丝路友谊源远流长
发布日期:2017-11-23 来源:学生处 点击:

11月30日上午,学生工作部组织赴俄罗斯滨海国立农学院学习交流报告会。学工部部长赵永军,副部长关伟、徐浩以及学工部科以上人员参加活动。

根据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工作要求,报告会由赴俄罗斯滨海国立农学院带队教师,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王超做交流汇报。2017年9月4日至9日,由王超老师带队,率团长助理王瑞同学,学生团组负责人李志勇同学,以及学院四校区学生代表,孙宇新、解小琛、邓辰浩、念诗雨、李晴雯、于东海、鲁立欣、苑鹏飞等共计10名同学,赴俄罗斯滨海国立农学院进行了为期6天的交流学习。此行学习交流的主要内容是“俄罗斯远东地区南部森林管理和追寻东北虎”。针对南部森林管理方面,主要通过参观俄罗斯滨海国立农学院所属的生态区、植物园以及亲手采集、制作植物标本,手工烫画等环节进行;针对追寻东北虎方面,主要通过观看俄罗斯远东地区南部动物群视频,访问动物疾病诊断中心并亲手检查老虎和熊的皮肤、聆听讲座等环节进行,了解了如何根据仔细观察皮毛判断该动物的年龄、性别、死亡原因及死亡时间等。讲解细致耐心,生动有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无论是否是动植物等相关专业的学生,都可理解并接受,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同学们均获得俄罗斯滨海国立农学院颁发的学习证明。

学习之余,同学们各自用俄文和中文演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我方同学用中文演唱《茉莉花》等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歌曲,一路欢歌,笑声不断,两国青年人之间纯粹的友谊在不知不觉间滋长,润物无声,以致离别时刻,大家依依不舍,互相拥抱,期待再见。年轻一代友谊的“丝绸之路”在脚下延伸。

根据本次交流学习的总体情况,王超老师针对团队学生在学习态度、英语交流能力以及综合素质提升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赵永军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工部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水平,与相关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大力宣传、引导,以思想促行动,带动学生积极参与到各项学习、活动中来,秉持“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扎实做好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作。

【1712004】(学工部 王超)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9年
网站维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