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我院教师出访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农业大学进行科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8-11-01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10月15日-26日,我院孙玉清、杨新建两位教师赴俄罗斯沃罗涅日彼得一世国立农业大学进行了为期12天的科研交流。本次交流以中俄合作研究项目“酸面团面包加工工艺研究”为基础,开展了面包加工非传统植物蛋白源研究、酸化半成品加工面包技术、面包加工的微生物基础研究等理论交流和研讨;参观了沃罗涅日农学化学管理中心、沃罗涅日制粉联合工厂、EKONIVA农业控股公司、俄罗斯第七面包加工厂等多家企业;与沃罗涅日彼得一世国立农业大学食品加工和商品学系的教师进行了教学交流,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到了良好效果。

俄罗斯是面包生产和消费大国,全国有大型面包加工厂7个,历史最悠久的面包加工企业已经建厂200多年,有独立的面包加工研究中心,面包加工原料种类丰富,加工方法多样。俄方传统的酸化半成品面包加工方法与我国古老的馒头酸面团发酵技术有很多契合点,对双方开展“酸面团面包加工工艺研究”项目的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交流期间两位教师深入企业、教室、实验室,与俄方相关系部进行了广泛的接触,收集了大量的交流材料,记录交流日记30多页,交流图片、视频若干,完成交流总结3份,圆满完成了本次交流内容。

【1810048】(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孙玉清 杨新建)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9年
网站维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