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智慧农业工程学院 组织“耕读传家 春垦敬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9   浏览:

为提升学生对耕读传家文化的理解,培育师生文化自信与强农思想,智慧农业工程学院将开展“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系列学生活动,每月设定一个主题。

劳动教育是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的教育,是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和敬老孝亲美德,智慧农业工程学院于4月1日,组织学生到北京随园养老中心开展“耕读传家 春垦敬老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为养老中心进行树木松土、浇水、施肥。同学们通过现场观看老师的演示操作,快速学习“一铲二蹬三翻四平”技巧,他们分工合作,活动现场井然有序、热火朝天。一眨眼的功夫,硬实的土地在同学们手中逐渐变得松软,每一棵树都透了气,喝足了“返青水”。大家的劳动热情吸引了无数的老人围观鼓劲,同学们与老人一起热情地沟通交流,此时的养老中心充满了久违的热闹与欢乐。

本次“春垦”活动是基于学校“耕读传家”品牌文化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智慧农业工程学院2024年文化育人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入拓展劳动教育实施路径,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在学生劳动教育上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