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验 畅谈感悟 共话成长——动物科技学院举办庆祝母校65周岁生日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12月23日,动物科技学院在牧医楼206会议室举办庆祝母校65周岁生日毕业生座谈会,邀请返校部分毕业生代表与在校生举行座谈,分享个人成长经验,帮助学弟学妹更好更快地成长成才。

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担任主管技师的2012届邓然学长,介绍了实验动物技术专业的发展前景和从事的疫苗评价工作情况;总结了在校期间利用实训动手机会多的优势,练就了娴熟的操作技能,为后来工作奠定了基础;分享了给博士做实验与培训时的经验,专科生也具备博士生不具有的一些优势,勉励大家掌握扎实的实操能力,增强自信心。

正在中国农业大学攻读博士后的2013届宋玉坤学长,介绍了自己求学与科研经历,以及专科生攻读研究生的几个途径,用自己求学经历证明专科生只要肯努力钻研,走科研道路是完全可行的。

2014届学姐张淼淼、栗美松,学长张良一、吴亚东,目前分别在永康药业、公安局丰台分局、《病毒学报》、迈迪思维工作,侧重从不同方面分享了成长经验。张淼淼分享了自己当初为了练胆子而选择了兽医专业,在校期间很多实验都不敢动手,需要同学帮忙的故事,介绍了自己毕业后从事过销售、幼教到再回到专业相关岗位工作复杂经历,提醒大家在择业时候要慎重考虑,跨度大的换工作成本很高、难度也挺大,希望大家少走弯路。栗美松建议大家要做好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积极的学习与工作态度,在哪工作都需要有过硬的本事才能立足。张良一分享了自己学吉他差点退学、当兵入伍读本科、跟叔叔上矿山点炮眼、中国疾控中心杂志社当编辑的丰富经历,建议大家做好规划、少走弯路,找到自己喜欢的职业。吴亚东介绍了自己在多家公司的工作经验,把总结出来的“敢做、肯学、细心、坚持”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

座谈中,毕业生代表回忆了农职三年求学时光,分享了各自经历与经验,并与学弟学妹亲切互动,回答疑问。与会在校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心。

最后,全体参会师生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共同祝福母校65周岁生日快乐,祝愿学校越办越好。(动物科技学院石亚星)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