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建设 > 学团活动 > 正文

水建系“创客工坊”社团举办天文摄影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7   浏览:

10月24日晚,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创客工坊”学生社团在教学楼323教室举办天文摄影专题讲座。本次主讲的“老师”是来自于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专业2023级新生石家林同学。作为一名资深天文摄影爱好者,石家林同学以“天文摄影”为主题,为同学们展开了生动形象的天文科普讲座。

石家林同学从天文理论、天文摄影以及天文竞赛三个方面向同学们科普了天文学的相关基础理论。重点介绍了深空摄影、太阳系天体摄影、星野摄影的相关概念与内涵,向同学们展示了专业天文摄像器材以及他的天文摄影作品。一个小时的讲座为同学们开启了不一样的天文世界,点燃了大家研究探索未知的热情,获得同学们的好评。

学生社团活动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式,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水建系“清河水利建设工程师学院”项目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