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水利水电专业举办“行企师生”共同参与的教研室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


2023年4月25日下午,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专业在学院南校区举办“《北京节水条例》宣讲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为主题的专业教研活动,行业、企业专家北京市水务局供水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单军、北京清河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高嘉出席活动,水利专业全体教师及专业在校生、毕业生代表参会。

本次教研作为专业积极参与学院2023年主题教研活动评比的活动,学院教育研究督导室专职督导员张孝和教授、水建系副主任焦有权、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吴小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张昊作为本次活动评委参加。活动由专业主任杨林林主持。

首先,北京市水务局供水中心单军副主任对《北京节水条例》进行了政策宣讲和解读,从立法背景及意义、法规主要内容、大力推动条例实施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北京清河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高嘉副总经理介绍了行业的最新发展,以及节水条例实施对行业发展、企业生产的影响,并就此和与会人员探讨了企业对毕业生的新要求等。毕业生与在校生代表分别就专业的课程设置、专升本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教师代表们围绕各自所授的专业课程展开了研讨,活动气氛热烈。

水利专业本次教研活动为学生、专业教师、企业、行业提供了有效对接,对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改革等方面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