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7-06 14:08:14    来源:组织部     点击:

2018年6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福海,党委副书记杜保德、冯学会,纪委书记牟少华出席大会。全院党员、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离退休党员代表7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王福海同志主持。

杜保德同志宣读“红旗党支部”表彰决定,授予继续教育学院(市农广校)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红旗党支部称号。院领导为受表彰的“红旗党支部”颁发奖牌,并给予1万元党建活动经费支持。继续教育学院(市农广校)党支部书记崔坤、第二党总支学生处(团委)党支部书记赵永军、园艺系党总支园林技术专业党支部委员于玲同志发言,交流了创建红旗党支部的做法、经验体会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李云伏同志在会上讲话,讲话中回顾了党走过的97年光辉历程。97年来,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和带领人民经过长期奋斗,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仅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新时代,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也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说,过去的一年来,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求为指导,有力地加强了学院党的建设,为学院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新要求,他向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二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党员意识。三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抓好党建任务落地落实。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他希望受表彰的党支部,再接再厉,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将自己的工作融入到学院的改革发展之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希望每一名党员同志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牢记责任使命,在党为党,在校建校,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学院的快速发展而不懈奋斗!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为全院党员上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李云伏同志从坚信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个方面做了深入阐述。最后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发表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牢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希望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抓好党性教育、理论教育和党的建设,联系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学院新时代的新发展努力奋斗。

【1807024】(组织部 张蓓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