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2022年3月北苑校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读书活动,各班级召开线上主题班会,辅导员和班主任对此项活动进行了布置。北苑校区学生科统一推荐让学生重温《雷锋日记》一书,这本书歌颂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革命,热爱劳动,关心战士,关心儿童,关心群众,艰苦朴素等高尚的共产主义品质,此书故事性强,语言生动、活泼,富有感染力。各班级同学查阅或者购买此书并认真进行了阅读,了解到雷锋在短暂的一生中帮助了无数人,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

此次读书活动得到了所有学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在认真阅读此书后也都提交了读书体会,同时北苑校区学生科还组织了“学习雷锋精神”线上演讲比赛。将演讲视频和读书体会定期上传到央视影音。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所有学生为之动容,“雷锋精神”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