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校区举办一二·九合唱比赛活动

作者:北苑校区学生科 柳倩 时间:2023-12-18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加强广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激发学生爱国奉献、立志成才的热情,近日北苑校区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向党,筑梦前行”的一二·九合唱比赛。

北苑校区共有两个年级,14个班级参加了本次活动,唱响爱国主义旋律,铭记革命历史。歌曲包括了《强军战歌》、《歌唱祖国》、《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少年中国说》等,各参赛班级学生身穿校服、演绎形式都各具特色,一首首自选红色经典歌曲,让学校师生共同追忆了曾经的峥嵘岁月,铭记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在唱响主旋律的同时,进一步坚定师生们爱党爱国爱校的信念和热情,振奋精神、提振士气,让广大师生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中,弘扬报国之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针对各班级的精彩表演,评委老师们分别在主题、精神面貌、艺术表现、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评分,评选出获奖班级:一等奖2203班,二等奖2204班和2304班,三等奖2206班、2207班、2306班。

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充分展现了北苑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青春气息,让全体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本次活动点燃了他们爱国、报国的豪情,激励他们牢记历史、勇担使命、努力学习、励志成才,将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争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新人,奋力谱写属于青年一代的崭新篇章。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